财新传媒


散户和机构,多头和空头,谁更正义

2021年02月08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任何问题,需要基于理性去分析,而不是卷入非理性和反智主义的狂欢。我们已从美国看到这种反建制、非理性、反智主义在各领域的后果,中国需要警惕这种思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琼)今年1月以来围绕美国游戏驿站(GME:GameStop)公司股票的多空大战,开头的报道是以基思·吉尔(Keith Gill)为首的在网络论坛Reddit讨论股票的版面WallStreetBets(WSB)上的散户,对华尔街对冲基金大幅做空GameStop感到不满,组织起来买入GameStop的股票逼空,在中美都引起高度关注。

  国内舆论的画风一度比较奇葩,把散户捧上了神坛,什么“韭菜战镰刀”“散户抱团打败了华尔街之狼”,把这些散户干的事写成了人民起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