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写在预算案公布前

2021年02月2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尚未恢复之际,我们须维持逆周期政策以发挥稳定作用,令下年度会出现较大的赤字,为新一份预算案定下甚具挑战的前设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经过多个月的努力,下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已准备就绪,将会在本周三发表。跟过去数年一样,我在筹备阶段密集地与市民及不同界别的朋友交流沟通,希望更了解市民的生活现状及大家的需要和想法。在平衡了现实不同方面的考虑和限制后,最终敲定了预算案的框架与措施。

  为应对经济下行及防疫抗疫的工作,即将完结的财政年度赤字急升至历史新高。而经济尚未恢复之际,我们须维持逆周期政策以发挥稳定作用,令下年度会出现较大的赤字,为新一份预算案定下甚具挑战的前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