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天勇:农村经济发展还任重道远

2021年02月24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民没有财产性收入,能富裕起来吗?农民仅有劳动收入,没有财产性收入,城乡差距是会继续缩小,还是可能会拉大呢?
周天勇
周天勇,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领域:国际战略、中美关系、宏观经济、经济发展与增长、财政体制改革、金融风险控制、土地制度与房地产、城市化、国有企业改革、农村经济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天勇)读了2021年中央1号文件,很受鼓舞。最近在整理计算各方面的国民经济数据,深感振兴农村任重而道远。特别将自己整理的有关三农的下列数据,在此予以分享,以促进政府各有关部门加快改革步伐,特别是促进农村农业部及其乡村振兴局为农民们真心实意地做点实实在在的事。

  2020年,城镇常住居民可支配总收入为37.79万亿元,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总收入为9.24万亿元,农村居民总收入只是城乡居民总收入的19.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