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价值正在王者归来

2021年03月2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立在信贷扩张、线性外推的增长预期和人类贪婪基础上的成长型股票强势,在极低成本的互联网经纪商提供充分便利的条件下,最终形成了一个成长型股票泡沫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摘要:成长型股票相对于价值型股票的空前强势直到2020年6月开始有所回落。在2020年11月底价值真正开始王者归来之时,市场几乎没有注意到成长型股票相对强势的逆转。这种建立在信贷扩张、线性外推的增长预期和人类贪婪的基础上的成长型股票强势,同时在极低成本的互联网经纪商提供了充分便利的条件下,最终形成了一个成长型股票泡沫。用“新冠泡沫”来形容这个市场情况并不为过。中美市场皆如此。去年6月,当我们发布2020下半年展望《潜龙欲用》时,我们率先提示了即将出现的价值板块轮动。在我们去年11月发表的2021年展望《价值王者归来》中,我们推荐了价值股、大宗商品和比特币,并提出了新兴市场、中国A股和港股是长期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