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MC也要去杠杆

2021年04月09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用收缩环境下,回归不良资产处置本源,AMC也要去杠杆
信用收缩环境下,回归不良资产处置本源,AMC也要去杠杆。AMC去杠杆过程中,金控牌照价值决定了相关资产安全性的排序。图/视觉中国
乔永远
乔永远博士,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曾任国泰君安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领域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金融发展研究、资产负债研究、信用研究及产品领域等。曾获得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分析师大奖。组建大类资产研究团队,进行国内首次大类资产的研究全覆盖体系建设,以及金融产品研究体系建设,为银行转型升级提供研究支持。广泛参与监管机构相关研究讨论与政策咨询。其他工作包括: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 特约作者 孔祥 吕爽)传统AMC机构立足于不良资产处置,但过去流动性宽松周期AMC机构规模扩张主要依靠不良资产展期/经营和类金融运作,这将不良资产业务由逆周期转向顺周期属性。

  (1)传统业务久期长,规模短期扩张存在天花板:传统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实现针对不良资产的“低买高卖”,从商业银行折价收购(3-4折)不良债权再通过估值出售/资产置换/诉讼等处置手段最大化资产价值,基于长周期实现现金回收,年化收益在15%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