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均贫富,美国大财政再添新主张

2021年04月29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拜登百日新政的内容看,拜登政府的财政思维已发生大转变。与其等待经济慢慢复苏,不如大干一场,让美国经济快速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彭文生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曾任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巴克莱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处和中国内地事务处主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4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新一轮的财政提案《美国家庭计划》,其中包括支出与征税两部分。支出部分涵盖3大领域,计划在10年内形成约1.8万亿美元的投资和税收减免。具体措施包括:

  增加四年免费公共教育,缩小教育差距,让更多人享受大学教育。这部分支出约5110亿美元。向所有三至四岁儿童提供免费学前教育;为所有有能力取得学位的学生提供2年免费社区大学教育;投资覆盖约700万学生的Pell Grants项目,提高最高资助金额;提高服务弱势社区大学的毕业率与留校率;为服务于黑人、印第安人和少数族裔的HBCU,TCU以及MSI机构提供两年的学费资助;为教师队伍提供训练,提高教师奖学金,资助教师考取专业领域执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