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制造业如期反弹,全球朱格拉周期开启不断验证

2021年05月18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固投增速继续上行,主要受到房地产和制造业的拉动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2021年5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4月实体经济数据,生产单月增速 9.8%,前值 14.1%,预期 11%;固投累计增速 19.9%,前值 25.6%,预期 19.4%;社零单月增速 17.7%,前值 34.2%,预期 23.8%。

  4月份经济动能进一步上行,但略有分化。制造业投资增速和生产均在反弹,验证了我们关于全球朱格拉周期开启,制造业强复苏的观点。房地产投资维持高位,基建和社零增速则有所回落,但依然处于较高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