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部扰动影响有限,政策基调延续稳健

2021年05月13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于去年四季度而言,对于经济形势的判断更加乐观,对于经济前景的疑虑逐步从国际经济金融风险、宏观杠杆率的抬升以及不良贷款率上升等信用风险的滞后显现等全局性、系统性的经济金融风险,转换为“居民消费仍受制约,投资增长后劲不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困难较多”等结构性因素,货币政策定调延续稳健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2021年5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1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2021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整体延续了政治局会议对于经济形势的展望及货币政策的定调。相较于去年四季度而言,对于经济形势的判断更加乐观,对于经济前景的疑虑逐步从国际经济金融风险、宏观杠杆率的抬升以及不良贷款率上升等信用风险的滞后显现等全局性、系统性的经济金融风险,转换为“居民消费仍受制约,投资增长后劲不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困难较多”等结构性因素,货币政策定调延续稳健。

一、 经济预判更加积极,政策基调延续稳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