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叶飞事件”会引发公募基金信任危机吗

2021年05月20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管如何,此次事件已把公募基金的合规内控问题再次放到了聚光灯下
杨峻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峻)从5月9日爆料中源家居“黑吃黑”起至今,“私募大V”叶飞已爆出多家A股上市公司与操盘方(也称“股票庄家”,是指能在较大程度上影响或决定某个股走势的大户投资者)合谋违法市值管理、操纵股价的黑幕,并声称将点名18家上市公司。受此影响,10只“叶飞概念股”在近期跌停或大跌。

  受牵连的不仅只有叶飞的上家(市值管理需求方:上市公司和操盘方),还有叶飞的下家,即负责出资参与所谓市值管理的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