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应对香港建造业挑战

2021年06月07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建造业正面对多方面的挑战,特别是从业员“高龄化”及技术老化的问题,而特区政府已从多方面采取策略应对,包括应用创新科技、提供专业化培训和推动从业员年青化等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随着本地疫情渐趋稳定,香港特区政府正努力巩固抗疫的成效,期望让各行各业可展开稳定的复苏步伐。以建造业为例,其最新失业率为10.9%,较早前回落了0.6个百分点,虽然数字仍高,但只要能继续积极控疫抗疫,为工地提供妥善安全的免疫屏障,相信建造业的就业情况有望稳步改善。

  事实上,发展基建工程关系到提升市民的生活质素,不论是房屋、医院或道路网络,政府一直积极大力投资,未来数年政府工务工程每年开支估计均超过1000亿港元。再加上私人发展项目,建造业整体的工程额每年约在3000亿港元的水平,创造超过30万个就业机会,反映香港对建造服务的需求持续殷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