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推进电子消费券计划

2021年04月12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原则是让市民在一段时间内能便捷灵活地使用电子消费券,用于支付本地零售、餐饮及服务商户的消费,以刺激经济
电子消费券计划是向每名合资格的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来港人士,发放总额5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计划规模360亿港元,估计可为今年的经济增长带来0.7个百分点的提振作用。图/人民视觉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自2月底发表财政预算案后,我们全力推进当中的各项措施。其中,为暂时失业人士提供辅助性质财政选项的“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早前已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料本月底前可接受申请。

  至于另一个主要举措“电子消费券计划”,筹备工作亦取得进展,我们在金管局的协助下,甄选了四家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协助推行这计划,预计在今年暑假接受登记。这四家营办商是AlipayHK、八达通(Octopus)、Tap & Go 拍住赏、及WeChat Pay Hong Kong。它们现时分别涵盖3万至10万家本地零售、饮食及服务业商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