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全力支援 迈向复苏

2021年03月3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连续两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巨额财政赤字背景下,新一份预算案仍推出规模逾1200亿港元的逆周期措施,希望能为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提供进一步支持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超过一年,严重打击香港经济及令不少企业经营困难。虽然2020年第三季度经济一度有起色,但11月底出现的第四波疫情扰攘至今,令失业率攀升至7.2%的17年高位,可幸疫情近期已渐趋平复,希望这势头能持续。其实,过去一年在全球各地的防疫抗疫经验告诉我们,疫情反复来袭严重干扰社会及经济民生,对低收入阶层的压力尤为显著。

  只有疫情受控,经济才能恢复生机。内地早在2020年第二季度已就疫情处理作出积极有效的示范。在中央政策措施加上民众的配合下,疫情迅速受控,经济很快便全面恢复。内地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是6%以上,作为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万亿元人民币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家经济的有力增长将为目前疲弱的全球经济提供主要的增长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