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常态复苏到常态增长的制约

2021年06月09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能不能从投资导向型转向消费导向型,从高碳生产方式转向低碳生产方式,从传统产业向高端产业转型,仍面临着一系列制约因素和不确定性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尚鸣)一季度经济恢复性增长超出预期,各行业盈利均好于2020年同期。1-4月份,41个工业大类行业利润同比均增加,其中有10个行业利润增速超过100%,占24.4%; 14个行业利润增长50%—100%,占34.1%。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5943.5亿元,同比增长1.06倍,与2019年同期相比,利润增长49.6%,两年平均增长22.3%。尤其是产业链上游的企业受市场需求改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推动,增长非常迅速,1—4月份采矿业利润同比增长1.03倍;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66倍,前期恢复较慢的餐饮、旅游等行业都快速复苏;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大幅增长……多项指标显示,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