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景气高点,波动终结?

2021年06月0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展望未来几个季度,经济的周期性见顶仍然将会困扰市场,这样的困扰只能通过企业的盈利才能最终打消,这样的一个求证过程将必然痛苦且漫长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A股和人民币汇率的共振在过去数年显而易见。在近期人民币汇率再度逼近数年来的高位,上证指数也同样攀升至3600点附近。股票指数在这个位置的几度折回,让人不禁担心这一次是否再度成为A股的滑铁卢。历史虽然不会简单重复,但往往会给出一些值得思考的方面。留给我们的问题很困难但也很重要,中国经济和股票市场是否再度回到2018年的至暗时刻?

  与2018年作比较,在很大程度上是目前的市场状况所指示的,在2018年初,上证指数和人民币汇率与目前的点位较为接近,之后的表现则是同时出现反转。当股指和汇率再度回到数年的高点附近,很自然地,投资者会关心如何去看待历史对于现实的预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