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尚希:区域价值是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

2021年06月11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项目作为一个基点去思考、评价财政安排以及投资的有效性,思路就会变窄,很多问题就无法解决,而区域价值是基于空间开发而言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尚希)我们过去探讨商品价值、项目价值,后来拓展到企业价值,往往容易忽略一个重要层级——区域价值。深化对区域价值及其重要意义的认识,将给我们的政策制定打开一扇新的窗户,也给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条新路径。

  区域价值是一个基于空间的概念,在现实生活中处处都有体现。比如北京的房子,为什么在二环里比在四环、五环贵得多?在一线城市又比在三线、四线城市贵得多?同样是房子,从物理构成来看都是钢筋、混凝土,使用功能都是居住,之所以会出现显著的价值差异,就是由于区域价值的不同,是区域价值外溢到了房子这种可交易的商品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