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引领亚洲复苏

2021年06月15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全球需求加速增长、供应面临瓶颈以及宽松政策延续,预计亚洲制造业生产将持平于或略高于趋势水平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在中国大陆以及科技行业的引领下,后疫情时代呈现 V 形复苏态势。目前亚洲经济形势冷热不均,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韩国和新加坡的工业生产已基本复苏,但多数东盟国家、日本和印度的工业生产因疫情重燃而依然落后。落后者的追赶行情很可能将受到全球形势的驱动,但在疫苗大规模接种前,防疫限制措施将不时令复苏进程受挫。

  鉴于全球需求加速增长、供应面临瓶颈以及宽松政策延续,我们预计亚洲制造业生产将持平于或略高于趋势水平。

领军者复苏势头见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