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建计划再度缩水,拜登如何顺利闯关

2021年06月16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传统的交通设施建设符合两党的共同诉求,在不加税的情况下,两党率先在传统的地面交通设施投资达成协议的概率较大。而家庭服务、住房医院学校建设等领域,或将借助财政预算程序,配合加税计划进一步推行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6月9日,美国众议院两党小组提出将于未来8年内支出1.2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提案,低于此前白宫提出的2.3万亿美元、1.7万亿美元基建计划。该计划将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提高至近1万亿美元规模,减少能源、水、电信和退伍军人住房投资,并删去住房改造、学校建设、护理服务、振兴制造业计划,整体更加符合共和党的倾向,旨在推进两党尽快达成一致。但在资金来源方面,众议院两党小组并未提出具体说明,方案的实践性有待考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