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动资本白波:影响力投资应贯穿整个流程

2021年06月29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波认为,影响力投资应贯穿整个流程,写进“DNA”,体现在LP募资文件、尽职调查里,并量化、验证影响力
2021年6月25日,北京,2021财新夏季峰会,“ESG和影响力投资的实践与展望”讨论现场。图为与绿动资本董事长兼CEO白波进行视频连线。图/财新传媒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夏英歌)“做ESG基金、影响力基金,光成立ESG团队是不行的,还必须把整个理念写在DNA里,并贯穿在整个管理过程中。” 6月25日,绿动资本董事长兼CEO白波在2021年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论坛夏季年会上表示。

  绿动资本创立于2016年,是中美绿色一期基金的管理方、国内较早致力于影响力投资的机构之一。“一步一步走来,刚开始非常孤独,直到去年9月份以后影响力投资在中国才逐渐变得更加吸引大众的注意力。”白波表示,绿动资本目前形成了大概150亿元人民币的在管资产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