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打造“绿色数字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有哪些牌

2021年07月02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粤港澳大湾区有必要也有条件先行打造“绿色数字湾区”,做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深度融合的区域典范
朱克力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经济智库(CiNE)院长。工信部智库专家,商务部中商智库中国消费大数据研究中心秘书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曾任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执行总编、国研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现任中国新经济智库首席研究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院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克力)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3060”目标的提出,将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的改变,产生深远的影响。

  直面这一极具挑战性的目标,唯有通过减少能耗和提高效率来实现。从降本增效到提质创效,产业和经济的绿色化转型一定离不开数字化助力。

  笔者建议,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有必要也有条件先行打造“绿色数字湾区”,做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深度融合的区域典范。

数字化和绿色化天然是对孪生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