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如何寻路共同富裕

2021年06月15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动均衡化、数字化、绿色化“三化”发展,浙江或可探索出一些有益经验
朱克力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经济智库(CiNE)院长。工信部智库专家,商务部中商智库中国消费大数据研究中心秘书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曾任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执行总编、国研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现任中国新经济智库首席研究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院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克力)近日,《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公布,中央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

  政策出台的时机,不偏不倚。当不少年轻人被“躺平”的哲学与“内卷”的情绪裹挟,这个端午的前夕,浙江在国家的支持下率先发起了政策“大礼包”。

  小平同志讲过: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大部分地区,然后达到共同富裕。作为“大同”理念的现代阐释,“共同富裕”既不是政治话术,也不是社会空想,而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使命初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