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年底社融有多低

2021年08月06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年末的社融同比增速大概在10.6%左右,社融同比低点可能在9月,四季度社融同比反而会有所回升
李奇霖
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民盟上海市委经济委委员,曾任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现为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 特约作者 孙永乐)日前,央行召开了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表示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要“引导贷款合理增长,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整体定调延续了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表述。那么在央行再次定调货币政策方向之后,下半年,国内的流动性环境会是怎么样的格局呢?与上半年又会有什么变化呢?

从宽信用到结构性紧信用

  今年上半年国内流动性环境呈现“宽货币+结构性紧信用”的格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