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抓住“刚兑”背后的理财大市场

2021年08月23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经济系统复杂程度的提高和货币容量的不断扩大,抑制通胀不再是迫在眉睫的储蓄压力。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是提升储蓄向投资的转化效率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资管新规颁布以来,打破刚兑、净值化管理成为新方向。传统资管模式面临巨大挑战,部分机构主动顺应政策变化,积极实施业务转型。爆款产品、创新业务不断涌现。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正在成为少数头部机构的高利润业务。

  全面实现上述业务转型,关键在于选择适配的产品开发策略,快速填补“刚兑”取消后留出来的市场空间,积极满足居民财富保值增值的巨大“刚需”,推动储蓄资金快速转向其他投资方向和创新产品。这不仅有利于资管业务的健康发展,更惠及整个金融行业的持续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