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概股反弹,博弈中的投资者们

2021年08月2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复盘中概股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发生的种种,第一轮的博弈已经完成,各路投资者又会按照既定的场景来进入自己的角色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中概股和中国相关科技股在周二突然出现了大幅的反弹,让市场一直紧张的神经总算得到了缓解。市场到底在博弈什么?市场又会走向何方?

  从教培行业的“团灭”开始,市场就一直在担忧强监管会进入更多的行业。诚然,强监管已经成为趋势,但这不代表靴子会马上落地。而多数公司在公布中报,这也让判断变得更加复杂。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业绩仍然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所以投资者最为看重的仍然是公司的业绩,因为其反映了基本逻辑是否合理。与业绩相比,政策风险更像是一个随机变量,它的游走不一定会改变市场的趋势,但如果市场出现过度情绪时——无论是过度乐观抑或是过度悲观——政策的影响(某种程度上是噪音)就会被放大,且成为很多投资者归咎的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