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整体复苏,节奏各异: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

2021年09月03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在未来几个月,美国和英国的核心通货膨胀将超过央行制定的目标,而中国和欧元区的通货膨胀将低于目标水平
王黔
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全球各地区消费情况参差不齐

  全球经济正在逐渐摆脱新冠疫情的阴霾,但各地区的复苏步调不一。今年以来美国、英国、欧元区和中国的消费差异化复苏进一步印证了这一观点。消费端差异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各地区财政政策构成的不同,并影响了通货膨胀和货币政策的走向。同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不能基于单一地区的复苏进程来推断全球其他地区的复苏态势。

  

  注:图中数字反映了消费情况相较于疫情前趋势水平的变化百分比。

  信息来源:先锋领航计算结果,所用数据来自彭博、Macrobond和Refinitiv,数据截至2021年3月31日。

美国财政支持拉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