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以来美股强势回暖,是疯狂还是理性

2020年08月28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市上行由基本面改善支撑,美国股票市场目前的反弹是合理的
王黔
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发达经济体股市自三月下旬以来出现强势反弹,许多投资者都对市场目前是否理性心存疑虑。在新冠病毒相关的不确定性仍旧高企、失业率创历史新高以及第二季度GDP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市场为何反而能够迎来历史新高呢?

  关于这背后的原因,可谓是众说纷纭:有观点认为在目前低利率低回报的环境下,投资除股票外别无它选,也有观点认为新数字化投资平台上年轻投资者的激增带动了市场行情等。我们的投资策略及研究部却认为,答案是股市上行由基本面改善支撑,美国股票市场目前的反弹是合理的。

  数学模型与价值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