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波动之下,投资者何去何从

2020年07月24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是放眼大局,将关注点放在市场的增长潜力和投资组合的长期回报上,而不是每日的涨跌
王黔
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最近两周多的时间,A股市场强烈震荡,投资者经历了过山车似的上涨和下跌。

  7月一开始,A股涨势迅猛,一路高歌,大盘直冲3500点,市场都在热烈讨论A股是否迎来了全面牛市。但从上周二开始,才被点燃的市场热情就被泼了一盆冷水——股市开始调整回落,经历了“黑色星期四”大跌之后,最终在周五回落至3200点。截至上周五,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191亿元。本周一开盘,市场又再次反弹,重回3300点。随后,市场呈现区间震荡调整走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