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规模防疫举措过后,将如何偿还代价

2020年06月29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来看,虽然我们对发达市场的债务可持续性较为乐观,新兴市场面临的挑战更大,可能难以轻易摆脱债务负担。但观察最近数月的情况,全球复苏似乎已见希望
王黔
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我们需要如何偿还相关代价?”这是全球各国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动用数万亿美元支撑经济及市场之后,一个必然要面对的问题。当然,就目前而言,在全人类健康及幸福面前,这个问题已被暂且放到一边。

  目前,即使全球每日仍有高达100000例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经济活动已陆续重启。可以开始思考各国政府将如何偿还债务。在我们看来,至少就发达国家而言,形势未必会那么严峻。

合理的响应

  首先,谈谈政府应对措施的合理性。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在消费、贷款及贷款担保等方面已累计投入超过9万亿美元,用于对抗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虽然规模庞大,但就此次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而言,也并不为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