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的挑战时刻

2020年07月20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复苏速度和轨迹均可能因国家和地区而异,而新冠疫情的发展则是其中的决定性因素
王黔
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一场新冠疫情,给新兴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严重的外部冲击,这些经济体要保持经济增长绝非易事。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下旬发布的报告中,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2020年和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均被调低,只有发达经济体2021年的经济预测有所上调。

  当然,各个新兴市场经济体之间的差异也很明显,且复苏速度和轨迹均可能因国家和地区而异,而新冠疫情的发展则是其中的决定性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带来的困难是暂时的,对于新兴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以及勇于承担更高风险以获得新兴市场长期更高回报的投资者而言,希望犹存。

经济走向:疫情发展关乎重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