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和非美股的20年:“凡是过往,罕为序章”

2021年02月25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十年非美国际股市的收益率将高于上一个十年,而美股年化收益率则将比上一个十年低约8个百分点
王黔
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尽管美国股市过去十年的平均年度表现比非美国际股市高出了8个百分点(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但根据先锋领航资本市场模型(VCMM)预测,美股这样的强势表现在未来十年恐将无法延续。

  本文概述了我们的股权收益评估框架,并基于该框架对美国股市和非美国际股市历史收益进行诠释,同时通过先锋领航VCMM对未来10年的股市前景进行分析,以及其对投资决策的相关影响。

评估股权回报率的分类加总估值(sum-of-parts)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