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趋紧,发达市场债券收益率将呈何等变化

2021年06月11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政策利率的上升和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的缩小对收益率的提升作用有限,且在此轮十年余下的时间里,债券收益率都将低于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王黔
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可以明晰地看出,各国央行有能力且有意愿采取有效措施以应对全球经济活动的急剧下滑。各大经济体和金融市场能够在经历2020年初数月巨震后迅速站稳脚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货币政策确保了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且极大放宽了借贷限制。

  如今,已接种新冠疫苗人群此前抑制许久的消费需求开始释放,但相应的商品和服务供应端可能很难迅速跟上,因此,关于通胀和利率回升以及各大央行下一步行动的问题也就随之浮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