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共同富裕:百年市场历史的领悟

2021年12月17日 11:57
收入不平衡通过影响利率从而左右股市表现。一个存在严重不平衡的社会势必是一个过剩的社会,供过于求的状态抑制了通胀,进而压低了利率,而反之亦然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2010年是中国宏观经济的分水岭。中国在这一年同时跨过刘易斯拐点和库兹涅茨拐点。在这个拐点双至的年份,曾经源源不断的农村廉价劳动力供应开始收缩。同时,“改革开放”硕果累累,将经济的增速推向顶峰,使中国庞大的人口摆脱了贫困,收入不平衡状况的缓解也由此发端。自此以后,中国的城镇化、人口结构、不平衡以及股市的长期趋势都开始逆转。如今,随着“共同富裕”成为中国的纲领性主题,人们必须思考在这一新的宏观环境下如何调整布局,以获得最佳的投资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