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剑阁:烛照后人,老一代经济学家的精神财富

2022年01月11日 11:47
薛暮桥、孙冶方们为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经济学理论不计个人荣辱得失,进行了长期艰苦的努力。老一代经济学家许多具有鲜明的批判性、反思性、开创性和前瞻性的理论观点,成为烛照后人的珍贵精神财富

  热烈欢迎各位参加第19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典礼(相关链接财新网《第十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第19届颁奖典礼本来应该在2021年进行的。原定方案颁奖典礼在无锡举办。我们基金会的这个想法得到了无锡市委、市政府的热烈欢迎和全力支持。无锡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因为疫情,我们与无锡方面商量并得到理解,只好推迟到今年在北京以简化的形式举行。

  原计划在无锡举行颁奖典礼有着特别的考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过去的100年里,无锡产生过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走出去三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长,先后涌现出一大批我党优秀的经济学家。他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载入了我党百年史册。原来颁奖典礼设定的主题是 “建党百年,风华正茂,赓续血脉,无锡荣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