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2年,从四个亏钱的故事说起

2022年01月17日 11:59
2021年资本市场波动加大,板块轮动加快,投资难度远超2020年。最赚钱的终究是货基,成为了2021年投资总结最痛的感悟
杨峻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刚买基金时的心愿:日进斗金……

  买了基金后的心愿:回本就跑……

  这可能是2021年不少基民的心路历程。2021年资本市场波动加大,板块轮动加快,投资难度远超2020年。最赚钱的终究是货基,成为了2021年投资总结最痛的感悟。

  近段时间,更有4个投资亏钱的故事引起网上热议……

  故事一:

  一位昵称“何生一”的雪球用户,两个孩子的父亲,中年失业后专职炒股。借了亲戚20多万元,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凑够了50万元,结果被割了韭菜,年初的50万亏到只剩不到12.9万。孩子79元每节的画画培训课钱,都犹豫了好几天。失业后,本想借着股市发个财致个富,没想到却成了家庭的累赘,亲戚们的笑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