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资管新规时代财富管理机构如何重构信任

2021年12月20日 11:00
财富管理要做的其实就是三句话,第一选出优秀的产品,第二卖给合适的人,第三让客户拿得住。但这三句话并不容易做到,需要对初心极强的坚守,以及对专业极高的要求
杨峻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中国财富管理的未来是星辰大海,市场潜力巨大。据麦肯锡预测,2025年中国财富管理规模将达到332万亿元。广阔的市场前景,也使得竞争空前激烈。商业银行虽然依然是龙头老大,但券商、保险公司、独立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及其他理财机构正在不断侵蚀银行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财富管理市场也面临着两个划时代的变化。一是随着互联网推广和普罗大众行为习惯改变,财富管理越来越线上化。二是随着资管新规稳步推进,过渡期临近结束,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已基本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