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量信贷后,股市怎么走

2022年02月14日 10:15
中美收益率差的收窄正在进入最后、但很可能是最不稳定的阶段,因此,接住这把下落的飞刀尚为时过早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2月11日,中国公布了破纪录的1月信贷数据。午盘前,市场一片欢欣鼓舞,随后却出人意料地迅速逆转走势,偃旗息鼓。虎年首个交易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之际,市场从盘中高点大幅回撤。创业板更是一蹶不振,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跌了四天。

  对于在中国市场多年摸爬滚打的老手来说,今年1月史诗级信贷数据公布后,市场反应却不温不火,想必令人倍感意外。毕竟,中国市场策略的入门课是,如果信贷增长强劲,那么市场也应衔枚并进。而且市场总是会获得政策支持的。这是中国版的华尔街陈词滥调——“不要与央行作对”。上周,有媒体报道市场有关“国家队”入市的消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