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采宜:油价上涨将带来什么?

2022年03月07日 11:56
需求前景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未来油价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油价高企必然对全球通胀具有推升作用。只要不涉及被制裁等政治因素,相关油气资源企业未来的收益增长预期稳定,具备投资价值
除了北美以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的原油需求靠进口,中东、俄罗斯等地区是全球主要的原油出口市场,亚太和欧洲地区则是全球主要的进口市场。图/视觉中国

一、国际原油供需总体上处于紧平衡状态

  1.全球原油库存不断下降

  从全球原油供需结构来看,供给端的市场集中度较高,中东、北美、独联体(俄罗斯)三个地区的原油输出占全球总量的73%,其中中东占31%,北美占27%,独联体占15%;需求端市场集中度相对低一些,亚太地区占38%,北美占24%、欧洲占15%等。除了北美以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的原油需求靠进口,中东、俄罗斯等地区是全球主要的原油出口市场,亚太和欧洲地区则是全球主要的进口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