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灏:技术修复还可以走多远

2022年03月21日 10:54
在岸市场这轮下跌的罪魁祸首被错咎为做空者。其实,自2021年中以来,随着中资美元垃圾债券的暴跌,做空者一直在平掉空仓
港股上周经历了史诗级的抛售和逆转,但在岸行情则稍逊一筹。2022年3月16日,上海,当天下午4点后,内地股民通过手机和屏幕查看港股恒生指数HSI。图/视觉中国
洪灏
洪灏,思睿投资集团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清华-Kelley商学院特聘教授;CFA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品牌代言人;著有金融时报2020年年度书籍《预测》,中信出版社2021年年度优秀作家。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三国演义》

  港股上周经历了史诗级的抛售和逆转,但在岸行情则稍逊一筹。

  其实,千夫所指的在岸市场空头去年中以来一直在平空单。2021年中融资净买入与在岸市场同时见顶之后,去杠杆化深入,市场也仍将受拖累。

  在岸杠杆交易周期通常为3年左右,与我们的中国经济周期理论中描述的3至4年的经济短周期波长一致。

  2018年10月20日也有一次重要的稳定会议。而在岸市场最终在2019年1月初触底。猎熊难因为一个电话、一次会议而功成身就。当下被反弹势能而障目的市场里,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可能难被涵泳玩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