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普通投资者,FOF基金或许是最优解

2022年05月09日 10:04
在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和信托非标产品转型的影响下,过往投资于银行理财和非标信托的资金开始寻找新的低波动资产来补足。偏债型FOF基金近年迎来了较好的发展契机,凭借为投资者提供一定波动下较可观的收益而受到追捧
杨峻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随后相关部委也纷纷表示将发布配套政策措施,有力保障个人养老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政策离落地已近在咫尺。

  有市场机构分析认为,本次国内个人养老金政策落地,长期来看,预计参与人数可达5000万至1亿人,参与资金有望破万亿规模。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范围主要是公募基金、银行理财等侧重长期保值的金融产品,特别是业绩波动较小、养老产品类型丰富的FOF基金,再次被推到风口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