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代销机构最新排名:趋势与风口共舞

2022年01月30日 09:57
基金销售线上化仍是行业的大趋势,金融机构的基金投资需求成为新风口
杨峻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1月28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四季度基金代销机构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前100家榜单。这份榜单的数字背后,进一步印证了基金销售线上化的大趋势,也显露出To B基金代销细分赛道的新风口。

趋势延续,三方代销机构增量一枝独秀

  口径更广的非货基金保有规模统计,百强榜单中的三方代销机构四季度合计保有规模2.90万亿,环比增加0.4万亿。与榜单首次披露的一季末保有规模相比,大增1.12万亿,增长幅度达到63.49%。无论是四季度环比还是一季度以来的增量,三方代销机构都远远超银行和券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