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软着陆”梦未央

2022年06月16日 10:41
经济和金融市场不会“风和日丽”地在那里等着被考验,美联储亦需在通胀与经济之间细加权衡,虽然目前看起来通胀是那头无法忽视、必须心无旁骛加以“驯服”的怪兽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美国时间2022年6月15日,美联储公布6月FOMC会议声明,宣布加息75bp。会议声明及经济预测公布后,市场第一感受偏鹰:10年美债收益率一度由3.37%升至3.44%,标普500指数一度由涨转跌,美元指数一度由105.3升至105.7。鲍威尔讲话后,市场表现得更加积极,但波动也在加剧:标普500指数由跌转涨,且最高时日内涨2.73%,收盘时涨1.46%;10年美债收益率连续跳水,收于3.29%,日内跌幅达19bp;美元指数也明显回落至105点下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