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期选举:红色浪潮能否席卷美国

2022年06月27日 15:32
截至6月26日,已经有26个州开启初选,中期选举的初选日程几近过半。从270 to win统计来看,民主党选情整体承压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一、中期选举:意义、日程、换届范围

  何为美国中期选举?美国立法权被赋予了国会参众两院,而国会参众两院议员是由各州定期选举产生的。参议员任期6年,众议院任期2年。因此在偶数年,美国均会面临大规模的议员选举。如果当年为非总统大选年,则就被称之为“中期选举”年。而除了选举两院议员外,多个州也会同时选举州长、州议会、市议会、州务卿、州财务长及州总检察长等。

  2022年中期选举已经拉开大幕,早则11月8日,晚则12月10日决出结果。2022年3月至9月各州陆续启动初选,11月8日各州将举行全体选民投票。而由于部分州对终选得票率有过半要求,若无人得票过半则将对前两名候选人再进行一轮投票,部分州要求如候选人得票率差距太小,也需要重新计票,因此11月8日当天未必能立刻确定结果。按照各州日程,最晚会在12月10日会决出最终获胜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