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财富管理,要做难而正确的事

2022年08月31日 16:46
财富管理机构应该站在用户角度,努力让客户的财富保值、增值,优化客户收益体验让客户的投资收益匹配产品的收益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大众财富管理需求日益旺盛。

  仅以公募基金市场来看,全市场公募基金数量从2016年的不到4000只,增加到超过1万只,管理规模也从9.15万亿元,增加至26.79万亿元。

  根据麦肯锡的报告,截至2020年底,以个人金融资产计算,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预计到2025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左右,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30万亿元。

  大家都看到了这划时代的市场机遇。今年,以银行为代表的机构都在提“大财富管理”。那么,何为“大”?笔者的理解是帮助甚至代理客户管理金融资产,进行长周期、全市场、多品类的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