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戴蒙德:为金融中介正名

2022年10月11日 08:20
戴蒙德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金融中介、流动性、金融危机,以及金融管制,做出了很多开创性的贡献
道格拉斯·戴蒙德。图:视觉中国
陈永伟
《比较》研究部主管,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主任助理。经济学博士、博士后,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法律经济学,曾在中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道格拉斯·戴蒙德生于1953年。本科期间就读于布朗大学。其间,他曾短暂在芝加哥大学担任加里·贝克尔的项目助理。1975年,他获得学士学位,随后进入耶鲁大学学习,并于1976年获得硕士学位(M.A),1977年获学术学位(M. Phil),1980年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他一直在芝加哥大学从事教学研究工作。现在,他是该校布斯商学院的莫顿·米勒讲席讲授(Merton H. Miller Distinguished Service Professor of Financ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