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进入超跌区域

2022年10月17日 10:36
全球资本市场的核心矛盾是美国通胀和美联储加息,并非中国疫情和中美脱钩
2022年10月13日,上海,路边大屏幕显示A股行情走势。图:视觉中国

  国庆假期期间,受到海外经济数据偏离市场预期较大、瑞士信贷破产传闻等事件影响,海外股市出现大幅波动。欧美股市先涨后跌的走势影响到了A股的情绪面,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

  回顾2022年,在经历了三年结构性牛市后,今年的股市走势弱于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美联储加息,俄乌冲突,疫情反复、房地产流动性危机等负面因素是股市表现较差的主要原因。

  股市的快速下跌一方面让场内投资者产生了痛苦的亏损,但是也形成了绝佳的入场时机。站在2022年四季度的起点,厘清本轮下跌的主要和次要导火索,观察政策的变化方向和经济的运行趋势,是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