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尼克松小狗与财产公开

2012年11月28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官方信用尚存一丝,断不至于出现即使官方穷尽证据也难以取信于民的局面
吴谦立

财新网“大谦视界”专栏作家。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某基金经理,负责全球宏观性投资。

出版过《公司治理:建立利益共存的监督机制》和《公平披露:公平与否》,以及译著《财务骗术》《拯救日本》《社会关系》,在《中国改革》等杂志上发表过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方面的评论文章,在哈佛大学、马里兰大学有过讲座性授课

  编者按:“阳光法案,只欠东风”。十八大前后,多位高官对财产公示问题正面表态,民间呼声与地方实践相互激发,内部申报制度行之有年,“阳光法案”只待最后一步。 十八大后中国政改能否从“阳光法案”起步?为此,财新网邀请专栏作家撰写稿件,展开多角度观察。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吴谦立)在享受了三十多年的经济改革过程和成就后,民众普遍期待能够看到在其他领域也能有类似的变革。因此,每当有重要会议召开,就会抱有许多期待式的幻想,有时在人大会议上面也出现一些提议,然后每每让人失望的是,这些提议最终都无疾而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呼唤阳光法案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