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球固定收益证券投资的现实环境

2013年02月18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今有超过100个国家拥有完全运作或半运作的固定收益证券市场,这不仅仅包括地理上的扩展,也包括新的工具诞生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哈森泰博)在过去20年,环球固定收益证券市场取得显著扩张和发展。如今有超过100个国家拥有完全运作或半运作的固定收益证券市场。这不仅仅包括地理上的扩展,也包括新的工具诞生,提供特殊的投资曝险(风险敞口)。之前只可投资发达国家债券市场和一小部分货币发行的债券的投资者,如今可选择投资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一系列货币发行、不同期限和不同国家曝险的债券。

  根据我们的分析,投资者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是,发展中经济体的复苏要比欧洲、日本和美国来得强劲。虽然一些发展中经济体受到疲软的环球市场的严重冲击,其他的则安然度过难关。我们认为,从过去的危机中吸取教训是关键。发展中市场政府大体上利用了全球金融危机前的经济增长周期来改善它们的财政情况,采用浮动汇率,建立起外汇储备。因此和以往的危机相比,它们这次在危机期间的信贷情况更佳。所以在危机期间,发达经济体的主权信用评级下滑更严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