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对“两会”期望过高

2013年02月28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市场在新政府上任召开首次“两会”后的四个星期普遍的表现较弱,但在之后的四个星期逐渐修复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牛市时什么都是策略;熊市时策略什么都不是。” ——中国股市谚语

  市场对“两会”期望过高,挑战犹存:自2012年12月初中国股市开始飙升以来,负面消息已然久违,但最近又开始不绝于耳。随着国务院推出房地产“新国五条”后,市场正等待着进一步的细则发布。同时,近期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令投资者忧虑中国或将重新收紧货币政策。即便如此,随着“两会”即将召开,中国会否于一年一度的大会上推出改革的细节已经成为了市场的焦点,部分投资者对此期待万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