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塞浦路斯混乱的根源

2013年03月21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把围绕塞浦路斯的混乱理解为尼科西亚和柏林两个议会之间的较量,整个谜团就解开了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3年3月20日

  连日来,欧元区的发展令人眼花缭乱,而且有几个史无前例的特点。第一,周末17国财长就纾困塞浦路斯达成的妥协方案第一次要求被救助国自己承担部分费用;第二,在塞国人民抗议之后,周一财长举行电话会议修改两天之前的决议,如此快速的出尔反尔也是危机爆发以来的 第一次;第三,被拯救国家的议会否决救助方案,而且议会表决无一票赞成,如此决绝的集体自杀也属前所未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