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塞浦路斯是欧元区的试点

2013年04月01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塞浦路斯不再是从前的塞浦路斯,欧元区的危机处理也发生了质的变化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塞浦路斯着实风光了一回:这个人口只有80万的国家连续两周占据欧洲媒体的头版,首都尼科西亚从未聚集如此众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那里上演的悲喜剧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不亚于希区柯克的经典作。最后的结果是好莱坞似的皆大欢喜:塞浦路斯免于破产,欧元区保持完整,欧盟10万欧元以下存款万无一失的承诺没有变得一钱不值。尽管如此,塞浦路斯不再是从前的塞浦路斯,欧元区的危机处理也发生了质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