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估股票市场风险

2013年06月06日 08:29
在评估股票市场的前景时,考虑美元走势实属明智之举。自2002年以来,美元处于熊市达十年之久,现时其跌势似乎已结束,而美元转强的前景对金融资产具投资启示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战胜市场】(专栏作家 Dominic Rossi)股市的万有引力似乎再度令资金流向西方市场,有别于过去一个世纪,这十年余的时间可能与1990年代的走势相若——美元在1990年代后期走强。当克林顿在1992年当选总统时,加税和柏林围墙倒下所衍生的和平红利,让他有幸获享财务优势——这两项利好因素,有助克林顿在位期间把4%的联邦赤字转亏为盈。财政整固,加上强劲的货币政策及实质的正利率趋势,意味着美元走强,商品走弱。当时,股票几乎领先所有资产类别,而发达市场的表现亦优于新兴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微信